晴時多雲

穀保、平鎮OB對決 耶誕最燒話題

2023/12/25 05:30

桃園平鎮高中OB賽隔天,新北穀保家商昨接力舉辦OB賽,會長林智平抛出兩校合辦「OB對抗賽」話題,引發熱烈討論,也成球迷敲碗好戲。(記者林正堃攝)

兩校都有興趣 難度不小

穀保、平鎮OB對決 最強名單預測

〔記者徐正揚、林宥辰/新北報導〕國內青棒兩大強權桃園平鎮高中、新北穀保家商合計培育出逾百名職棒球員,連續2天接力舉辦OB(畢業校友)賽,眾星雲集,兩校能否繼「北華興,南美和」後再辦OB對抗賽成為話題,穀保校友會現任會長林智平昨率先提議,才剛舉辦第1屆OB賽的平鎮也表達興趣。

林智平:搞不好去大巨蛋打

林智平指出,很高興能在會長任內恢復OB賽,更樂見平鎮也順利舉辦OB賽,因為兩校培養出很多職棒知名球星,讓OB打對抗賽是他突然蹦出的靈感,「如果真的辦起來,一定非常有趣,場面也會很熱鬧,搞不好要去大巨蛋打喔!」

若以兩校現役球星對壘,星度絕對爆表,先發陣容等同國家隊化身。林智平不諱言,兩校OB對抗賽的難度比自辦OB賽高,光是比賽時間就很難安排,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與討論,「在球季中,旅外的沒辦法回來,在球季後,很多球員都有課表,球團怕選手受傷,會希望他們盡量休息。」

前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認為,穀保與平鎮若能OB對抗,絕對會是棒壇一大話題,但兩隊多年來都把對方當成最大對手,OB對抗可能不只是趣味與交流而已,「只要是比賽,兩邊都不想輸,提早2、3個月開始集訓,不是不可能的。」

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近幾年的職棒球星大多出自平鎮與穀保,OB賽是比較輕鬆的比賽,雖然平鎮今年才辦第1屆,若有機會由兩校合辦當然可行,「只要穀保沒有問題,平鎮一定全力配合,相信球迷也會期待這樣的OB賽組合。」

穀保於2016-17、2019年舉辦過3屆OB賽,2020年起因為疫情停辦,今年恢復舉行第4屆,平鎮今年適逢棒球隊成立20週年,終於讓第1屆OB賽付諸實現。過去最著名的OB對抗賽是華興中學vs.美和中學,配合兩校棒球隊成立50週年,自2018年起連續3年舉辦。

穀保、平鎮都是一方霸主,近年幾乎囊括國內青棒賽優勝,若非正式盃賽或重要選拔賽,保持「王不對王」競爭態勢,對於兩校OB賽也引起不少球迷敲碗,期待有人促成精采好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