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癡杜元坤 打球比開刀還認真

2023/12/24 05:30

63歲名醫杜元坤(中)在元坤盃OB友誼賽燃燒球魂。(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四屆元坤盃大專橄欖球國際邀請賽昨在北市田徑場開打,賽事創辦人63歲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老當益壯,不但開幕典禮小提琴獨奏、捐贈280萬元,還下場打起OB友誼賽,贏得台灣、日本、新加坡等各隊年輕後輩掌聲。

杜元坤賽前先提供國內28所國、高中學校各10萬元發展基金,希望推動基層發展並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投入。之後他脫下西裝,換起自學生時代就迷上的橄欖球戰袍,代表巨人俱樂部與長青俱樂部進行60至70歲組友誼賽,頂著寒流與年逾花甲的老國手們激烈對抗,讓自認「打球比開刀還認真」的杜元坤開心地說:「我可以打一輩子橄欖球,受傷倒地也無法阻擋這股熱血,相信許多同好也都如此瘋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