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Run For Green™ 台北馬拉松2.8萬人響應

2023/12/18 05:30

富邦董事長蔡明忠第10度參加賽事。(富邦提供)

蔣介文 陳逸寧

陳逸寧以2小時56分41秒在國內全馬女子組封后。(記者方賓照攝)

國內組男女冠軍

台北馬拉松昨舉行,2.8萬名跑者共襄盛舉。(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3年台北馬拉松昨共有2.8萬名跑者共襄盛舉,41歲「黑色閃電」蔣介文以2小時22分30秒的成績勇奪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陳逸寧則以2小時56分41秒在國內全馬女子組封后。

蔣介文以2小時22分30秒的成績勇奪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馬是台灣唯一獲得世界田徑總會「菁英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富邦金控自2009年起贊助台北馬至今已長達15年,自富邦金控2021年起推動Run For Green™計畫以來,參與跑者累積18.6萬人次,超過5萬人次獲得領樹資格,持續積極領跑台北馬拉松邁向綠色賽事。

蔡明忠種下「忠心綠蔭」

盼5年內植樹10萬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第10度參加台北馬半馬賽事,他昨在完賽後也在Run For Green™領樹平台領取了一棵種植在台江國家公園的樹,並命名為「忠心綠蔭」。蔡明忠表示,跑者腳下的每一步都是汗水與努力的累積,現在跑者不僅只是為健康而跑,也是為台灣環境而跑,每一步都算「樹」,每一步都更有意義。只要跑者累積跑40公里,富邦就為跑者種樹,期許5年內為臺灣種下10萬棵樹。

昨天冷氣團發威且沿途風勢不小,成為跑者挑戰佳績的最大阻礙,蔣介文也有點遺憾地表示,今年賽前設定目標就是要打破自己在台北馬個人紀錄2小時19分14秒,可惜跑到一半出現大逆風,變得很難跑,但他喊話明年要再參賽突破自我。

上月剛過30歲生日的陳逸寧表示,在跑過半程後明顯感覺風勢變大,跑的狀況並不算太理想,即使最終沒能成功挑戰2小時50分的個人紀錄,但一路聽到加油聲讓她相當感動,最後還拿到國內女子組冠軍,她也直呼:「真的是作夢都想不到。」

衣索比亞好手摩瑞達以2小時11分56秒奪下男子組總排名冠軍,至於女子組后冠則由戴米以創下個人最佳的2小時27分14秒拿下,她賽後表示,台北這座城市非常漂亮,希望明年可以再來參加。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台北馬拉松是亞洲最早、最熱門的馬拉松賽事之一,自1986年首度舉辦以來,已成為台北市城市行銷及觀光宣傳的其中一項重要代表性活動,此外,富邦金控今年首度提出從贊助金中提撥獎勵金的計畫,期待能透過富邦的拋磚引玉吸引並鼓勵更多台灣好手投入台北馬,進而提高國內競技水準,為台灣馬拉松開創新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