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協:純業餘組隊 恐怕打不過中國

2023/12/15 05:30

亞錦賽日本隊由社會人組成,順利完成奪冠使命。(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針對國際賽徵召國手未分級,業餘球員進國家隊空間遭壓縮,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解釋,國際賽光靠業餘球員無法拿到好成績,唯有不分職業、業餘組成國家隊才能與日、韓抗衡,「否則純業餘組隊,或許我們連中國都打不過。」

U23培訓隊在冬盟戰績2勝15敗排名墊底,林宗成表示,由於大專聯賽正在進行,U23培訓隊以社會人隊選手為主體,業餘實力到什麼程度一目瞭然,培訓隊不只在國內打比賽,也會赴海外移地訓練,和國家隊並沒有衝突。

組最強勁旅 不能忽視積分要素

林宗成表示,在大學或社會人隊打球只是過程,培育好手進職棒,業餘球界樂觀其成,經協調職業球團也願意配合支援選手打國際賽,不分職業、業餘,盡可能組成有競爭力的國家隊爭取佳績,有成績職棒自然有球迷,不能忽略有積分的國際賽。

林宗成強調,國際賽並非未分級,例如經典賽和12強賽找頂尖職棒球員組成最強國家隊,亞運找次一級職業選手,亞錦賽和U23世界盃又再次一級,南韓作法也是如此。

近年南韓棒球人才青黃不接的問題浮上檯面,亞錦賽南韓教頭鄭寶明指出,早期柳賢振和李大浩的年代,在國家隊從小打到老,導致年輕球員缺乏國際賽累積經驗才會造成斷層,近年挑選教練和國手都採年輕化方針,藉此培育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