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大巨蛋密室逃脫 一家4口看球驚魂

2023/12/08 05:30

亞錦賽超級循環賽今開打,後天決賽大巨蛋將加開內野第二層觀眾席。(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球迷一家四口6日前往台北大巨蛋看亞錦賽,賽後卻受困樓梯間,經打112緊急電話求救,才在警方到場後脫困。此事引起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求遠雄改善標示,遠雄巨蛋公司說明,已將未開放區域阻隔避免誤闖;民眾反映看到樓梯間滿地菸蒂,也將加強管理禁菸。

動線引導不清

受困梯間20分鐘

一名球迷在PTT棒球板發文表示,6日與妻子、兒女一起去看日本對菲律賓的比賽,賽後詢問工作人員如何前往地下三樓停車場,人員要他出門後左轉搭乘電梯直下;他依指示左轉後,只看到一個牌子畫著樓梯標示往地下三樓,並沒有看到電梯,每個樓梯間的門又鎖住,僅有一個逃生門能推開,一家四口推開順著逃生樓梯往下走,只見地上菸蒂越來越多、菸味越來越濃。

民眾表示,四人被困在充滿菸味的閉密通道中,手機快沒電、訊號又弱,靈機一動打112緊急電話求救,隨後轄區派出所打來確認位置,一家人在受困約20分鐘後才獲救,結束驚魂記。

遠雄表示,已經全面清查並以標示阻隔未開放的工區、逃生梯;另依法規,逃生梯設計是向地面層或避難樓層疏散,其他樓層安全門採安全管制,若無法開門則非屬避難方向,大巨蛋地面層安全門皆能正常由內而外開啟,逃生路線無礙;民眾受困區域,會再確認並巡檢。

蔣萬安答詢議員關切時說,標示不清楚的問題、禁菸區不能抽菸,會要求遠雄加強管制,若有違規、違法將懲處。

遠雄巨蛋公司昨也表示,週日決賽將加開內野第二層觀眾席,預計觀眾人數將近2.2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