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罰黃牛掃票 文創法助拳

2023/12/07 05:30

在台北大巨蛋舉行的亞錦賽,預賽場均6185人。(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正式啟用,不僅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隊賽事一票難求,連開打前免費索票的測試賽也被秒殺,讓黃牛有機可乘,票價甚至炒到一張5千元。為遏止黃牛票歪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審議「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訂第24條之1草案」,未來黃牛最高可處以販售票面金額50倍罰鍰,轉賣免費票券最多可處1萬8千元罰鍰。

立院昨審議運產條例增訂條文草案,將比照「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第10條之1」,未來公開販售運動賽事、活動票券,以超過票面價或將無票面金額票券(如公關票)定價販售者,主管機關可處票面價10倍至50倍罰鍰。

另外,體育賽事若採免費索票,黃牛在取得票券後販賣,雖沒有票面金額可裁罰,仍可按票券張數,由主管機關處每張票券新台幣1萬8千元以下罰鍰。

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現階段鼓勵大家採行HBL已實施的實名制,現行運動產業輔導獎助辦法也有法源,可用於獎勵業者跟進,這部分將在子法內寫得更明確一些。至於如何解決實名制執行面的問題,他認為得靠科技協助,「未來跟業者研商,看怎麼做可以降低人力、增加便利性,又不會侵犯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