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貞治感動開球 台北大巨蛋比日本好

2023/12/03 05:30

王貞治(右)即使身體微恙仍來台為大巨蛋開球,醫療團隊郭宗明醫師也隨行出席。(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83歲的世界全壘打王「OH桑」王貞治,受邀參與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棒球亞錦賽,昨先擔任台北大巨蛋開球嘉賓,與台灣隊教練和球員握手致意,隨後由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擔任接球捕手,為「台灣第一蛋」開出歷史性的第一球,他感性地說,「台北大巨蛋好漂亮,看了非常感動,甚至比日本幾個巨蛋還要好。」

身體微恙醫師隨行

期待再度來台觀戰

王貞治即使身體微恙,被醫療團隊建議不要出國,但他心繫台灣棒球發展,仍在郭宗明醫師隨行陪同下來台。郭醫師這次也擔任「OH桑」翻譯,他在18年前因醫療諮詢,與王貞治建立深厚情誼,兩人情同父子,郭宗明說,16歲赴日留學,人生地不熟的他,唯一慰藉就是看同為台灣人的王貞治比賽,「王貞治先生的全壘打,給我在異鄉打拚的勇氣。」

即使先前王貞治曾透露,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出國,不過昨開球結束時他表示,今天有要事必須回日本,無法到場觀看亞錦賽開幕戰,若有機會希望下次能來大巨蛋看台灣隊比賽,也期待3年後經典賽日本和台灣隊攜手打到美國決賽,兩隊一決勝負。

辜仲諒推崇OH桑

永不放棄精神

辜仲諒表示,非常榮幸能邀請王貞治參加台北大巨蛋開球儀式,職棒元年開打時也是邀請他擔任開球打者,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辜仲諒透露,他13歲赴日本留學,17歲因父母的關係認識王貞治,「王貞治對我說,人就是在低潮、打不到球的時候,好好檢討自己。」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不論是中國信託這樣大企業的員工,或是職棒球員、職籃球員都應該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