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韓必勝令 17000人今攻蛋挺台灣

2023/12/03 05:30

亞錦賽台灣隊昨在大巨蛋最後操練,總教練郭李建夫(中)勉勵選手全力拚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今晚6點開打,台灣隊推出23歲強投徐若熙先發,1萬7000名球迷將在場見證台北大巨蛋歷史性首戰,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下達必勝令,「這場比賽非常重要,一定要把輸給南韓兩次的面子討回來!」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後排左二)與亞錦賽台灣隊合照時,將手搭在第4棒劉基鴻(前排左二)肩上,辜仲諒(後排右二)也鼓勵劉基鴻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徐若熙火球技 南韓擔心遭壓制

徐若熙今先發抗韓,將投出台北大巨蛋正式比賽第1球。(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集結中職、旅外和業餘好手,劍指二連霸,預賽與南韓、巴勒斯坦、香港分在A組,昨在大巨蛋揮汗操兵全力備戰,總教練郭李建夫說,「勉勵選手一步一腳印好好打,就像辜仲諒理事長說的,要拿出膽識來拚戰。」

OH桑出手加持 劉基鴻4棒添好運

最快球速157公里的徐若熙,上月才榮膺台灣大賽MVP,今天將投出大巨蛋正式比賽第一球,南韓則以韓職二軍潛力新秀為主體,總教練鄭普明說,「徐若熙球速很快,擔心我們打者能否打到他的球。」初訪大巨蛋他讚不絕口,非常羨慕台灣有這麼好的室內球場。

劉基鴻扛台灣隊4棒,王貞治昨開球結束與台灣隊合影,「OH桑」順勢將手搭在劉基鴻肩上,辜仲諒見狀就對他說,「有世界全壘打王的加持,你要好好發揮喔!」劉基鴻直呼好幸運,並表示首次在國內打國際賽,仍以平常心應戰。

辜仲諒表示,王貞治剛進日本職棒曾經歷低潮,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棒球天分,但愈是低潮愈努力奮鬥,不斷苦練才破繭而出,成就「世界全壘打王」 ,王貞治給他最好的人生建議就是「永不放棄」。

南韓推出21歲右投申憲民先發,本季他在韓職一軍投12局、防禦率6.00,最快球速152公里;辜仲諒向台灣隊喊話,面對150公里速球確實擊球就好,不要想揮大棒搶當英雄,「我知道沒壓力是不會打好的,壓力大還能拿出最大勇氣和最佳表現為國爭光,這是所有棒球人的夢想。」

亞錦賽台灣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