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想找吳復連 父子同隊打拚有影?

2023/12/02 05:30

吳念庭(左)返台挑戰中職,能否與父親吳復連效力同隊成為話題。(資料照,取自吳念庭臉書粉絲團)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旅日好手吳念庭明年可望投入中職選秀,據悉,富邦悍將計畫延攬吳復連進駐教練團,父子檔能否繼今年杭州亞運國家隊後,在悍將攜手奮戰絕對是一大話題。

兩週前關鍵對話

吳念庭動念回台

今年悍將戰績墊底,但明年選秀只有8成機率拿到狀元籤,若台鋼雄鷹在冬盟結束後的抽籤會議上抽到第1順位,悍將順位就將往後移。不過悍將至少擁有首輪前兩順位選秀權,指名吳念庭補強內野戰力的機會不小;吳復連現任台北興富發教練,儘管昨受訪時強調,「目前沒有球團來接觸。」但他仍有可能繼2017年底和中信兄弟結束合約後,再度重回職棒。

吳復連、吳念庭在杭州亞運成為台灣成棒國家隊史首對父子檔,若吳復連到悍將執教、吳念庭選秀獲悍將指名,吳家父子職棒同隊再傳佳話。

吳復連在台灣大聯盟時期常帶吳念庭到球場傳接球,原本喜歡高爾夫的吳念庭「轉投」棒球,高中赴日求學打球,2015年加盟西武,前幾年出賽機會不多,一度興起返台選秀念頭,好在2021年破繭而出,單季出賽130場敲101安,外帶10轟、48分打點都創生涯新高。

只是近兩年吳念庭發揮空間有限,今年出賽41場累計打擊率2成05,讓他再度動念回台發展,吳復連說,「兩週前有跟念庭聊,我說你已經30歲,如果明年還是沒有太多出賽機會該怎麼辦?中職環境愈來愈好,棒球人需要舞台,我以父親角色從旁給予建議,最終還是尊重兒子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