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年終賽7冠 超越費爸史上第一

2023/11/21 05:30

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見圖,美聯社)昨以兩個6:3擺平義大利辛納,高捧生涯第7座ATP年終總決賽冠軍金盃,超越瑞士名將費德爾躍居史上第一人,他說:「毫無疑問,這會是我生涯最佳賽季之一。」

「生涯最佳賽季之一」

喬科維奇年終賽收穫滿滿,小組賽首戰獲勝後,成為史上首位8度榮膺年終球王的球員,並蟬聯球王寶座,生涯世界第一的週數推進至400週,寫下網壇新紀錄,比第2名的費德爾多了90週。

雖然喬科維奇在小組賽的狀況起伏,場場都打滿3盤,但進入4強達到應有水準,面對艾卡拉茲、辛納都以直落二勝出,他說:「現在年輕好手打得越來越好,我也得提升自己的表現,很高興我做到了。」

本季12賽7冠 效率驚人

36歲的喬科維奇本季同時闖進四大滿貫賽和年終賽的決賽,只有溫網無緣冠軍,此外,他本季僅參加12場比賽就拿下7座冠軍,效率驚人。喬帥表示,新賽季持續保持奪勝渴望,目標改寫自己締造的24座大滿貫冠軍紀錄與巴黎奧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