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伯斯大洋洲柔道公開賽》台灣內戰 楊勇緯奪金

2023/11/11 05:30

「柔道男神」楊勇緯(右)昨在伯斯大洋洲柔道公開賽,力退學弟林崇佑(左)勇奪金牌。(澄禹行銷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伯斯大洋洲柔道公開賽男子60公斤級「台灣內戰」,「柔道男神」楊勇緯技高一籌,力退學弟林崇佑勇奪金牌,我國「金包銀」成為大贏家,這也是楊勇緯繼杭州亞運後國際賽再添金喜。

26歲的楊勇緯近況甚佳,此行遠征澳洲首輪免戰,次輪拿手「三角固 」擊敗哥倫比亞洛哈斯、8強再以「大內返」壓制巴西奧古斯托。4強戰楊勇緯施展「小內割 」力退來勢洶洶的地主卡茲,與熟悉彼此的林崇佑會師決賽,這也是兩人首度國際舞台狹路相逢爭金。

林崇佑摘銀 創個人最佳

老大哥楊勇緯發揮豐富經驗優勢 ,掌控節奏逼得林崇佑陷入被動,單臂過肩摔取得半勝並力保領先不失,金牌順利到手;至於林崇佑雖然「銀」恨,仍創下個人公開賽級別最佳成績。首度在國際賽與同胞會師決戰,楊勇緯有感而發:「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看到崇佑一路奮戰到決賽的過程很感動,代表台灣柔道實力在進步,這是很好的現象。」

楊勇緯將馬不停蹄轉往日本移地訓練,為12月2至3日登場的東京大滿貫備戰,「柔道男神」期許乘勝追擊,用勝利為今年畫下完美句點。教練劉文等也直言,屆時將是強度很高的對抗,希望日本派出最強選手捍衛主場,讓楊勇緯透過與頂尖高手的對決過程,季末身心狀態持續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