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提前放寒假 恰總去留:「尊重球團」

2023/10/24 05:30

兄弟隊長王威晨表示,今年輸了就輸了,明年一定會再次站起來。(記者林宥辰攝)

終戰遭獅逆轉 3連敗收尾

兄弟無緣3連霸,總教練彭政閔昨未針對去留多做回應,但坦言:「若明年球團有合適人選,我尊重球團。」(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林宥辰/嘉市報導〕中信兄弟昨本季最終戰,2:4遭統一獅逆轉,3連敗結束球季,季中臨危受命的彭政閔+王建民兩位當代台灣棒壇投打傳奇,明年是否還有機會率領黃衫軍捲土重來,將牽動球隊季後重建的核心主軸。

兄弟前晚確定終止連4季晉級季後賽、3連霸也隨之夢碎,總教練彭政閔第一時間表達將一肩扛起全責。沉澱1天後,恰總昨未再針對去留多做回應,但他也坦言:「若明年球團有合適人選,我尊重球團。」

中信兄弟連兩年台灣大賽都以秋風掃落葉4連勝擊潰對手,擺脫6連亞的宿命後,今年開季也信誓旦旦要挑戰中信隊史首次三連霸,只是開季戰績就落後,無預警的「510換助事件」更使軍心大傷,球團雖強調和林威助9勝15敗1和的墊底戰績無關,但卻始終無法給外界一個季中換帥的合理說法,就在兵荒馬亂之際,恰王體系緊急登板救援。

連霸期間傲視聯盟的洋投三本柱,今年也岌岌可危,勉強僅剩已非當年勇的德保拉苦撐,下半季先是8月下旬捨棄鐵捕福來喜,10月初竟發生艾里歐大麻事件,造成洋將戰力捉襟見肘,與猿隊爭季後賽最後兩戰先發馬格文、艾士特都罕見大崩盤,此外連霸主力吳哲源、官大元今年都因傷早早戰力外編制,種種原因鑄成最後敗果。

恰總繳勝率5成22成績單

恰總自5月12日當家作主後,昨堅守最後一戰,繳出47勝43敗4和、5成22勝率的成績單,明年即便續領兵符,恐也要大刀闊斧改革,才能重返巔峰。

兄弟領隊劉志威昨賽前就和彭政閔相談許久。恰總說,主要討論今年球季的缺失,至於球團是否留他,目前球季尚未結束,還未討論到日後規劃。劉志威則說,大家都已盡力,沒能晉級整個球隊都會做檢討,讓全隊持續進步是下一步要做的事。

隊長王威晨:明年再起

下半季帶傷上陣的隊長王威晨昨坦言,奪冠目標沒完成就是失敗,「輸了就是輸了,沒有藉口,明年我們一定會再次站起來。」游擊手江坤宇自2020年扛下游擊防區,今年首度無緣季後賽。他說,今年從經典賽拚戰至今,季中因傷下二軍也是第一次,對他而言都是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