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台南開幕 王冠閎首日奪雙金

2023/10/22 05:30

「台灣蝶王」王冠閎首日雙金入袋,成為最大贏家。(大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台灣代表團在剛落幕的杭州亞運締造佳績,如今上百名亞運奪牌國手將投入112年台南市全國運動會,期待能繳出亮眼表現,為所代表的縣市爭光。

選手方莞靈(右)、王晨佑(左)點燃全運會聖火。(記者李惠洲攝)

1.2萬名運動員齊聚府城

台南全國運動會會旗進場,宣告大會正式開幕。(記者李惠洲攝)

兩年一度的全運會睽違16年再度由台南市主辦,逾1萬2千位運動員齊聚府城。開幕式昨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也是罕見的室內開幕式,由台灣首位太陽馬戲團主要舞者張逸軍擔任總導演,攜手打造蘊含400年「歡迎入城」意象,結合上百位在地表演團隊,讓運動員感受台南400年的人文能量。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親臨現場。蔡英文表示,「全運會是國家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會,每名選手都來到台南和各縣市頂尖好手互相切磋,要幫自己的家鄉爭取到最高榮譽。」

本屆全運會舉辦44個項目,共有102位亞運奪牌選手參賽,包括亞運勇奪金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拳擊女將林郁婷等。

昨最大焦點是在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登場的游泳項目,上屆橫掃8金、2銀的「台灣蝶王」王冠閎(見圖,大會提供),帶著亞運200公尺蝶式銀牌再戰全運會,首日在男子100公尺蝶式以52秒87摘金,接著又以8分13秒30奪下800公尺自由式金牌,單日雙金入袋,成為最大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