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返一軍3年爭霸 葉總喊話不要害羞!

2023/10/20 05:30

味全龍昨日在天母球場練球後,全隊一邊烤肉一邊關心台東猿象戰況,隔空收下季冠軍與年度第一大禮。(味全龍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味全龍昨天沒比賽,全隊練完球後在天母主場烤肉同歡,並緊盯新莊獅悍將戰與台東象猿戰電視轉播,龍隊先靠悍將5:0完封獅隊,年度戰績確定第一,再靠兄弟4:3逆轉猿隊,拿到下半季冠軍,喜收總冠軍賽門票,總教練葉君璋笑說,「我希望球員繼續往前衝,一舉拿下總冠軍,不要害羞!」

味全重返中職逐年戰績

季冠、年度第一

葉君璋從昔日味全龍3連霸鐵捕成為今日主帥,率隊勇奪第5座季冠軍。(資料照)

直達台灣大賽

龍隊是中職4支元老球隊之一,曾在1991年上半季和1996年下半季非自力封王,昨拜兄弟扳倒樂天之賜,相隔9513天再度拿到季冠軍,完成隊史第3度非自力封王,也是第5座季冠軍,年度戰績第一則是繼1990年以來第2次。

龍隊打過6次總冠軍賽,4次奪冠,包括1990年與1997至1999年締造三連霸,隨後宣告解散,直到2019年才重組,重返一軍戰場第3年就打進總冠軍賽,令人刮目相看。

葉君璋是昔日龍隊三連霸主戰捕手,昨與全隊在天母球場關心兩地戰況,葉總說,很高興,不過選手應該更有感覺,他們滿讓人驚豔的,年輕有活力,不管技術或抗壓力都讓他覺得不可思議,「感覺瞬間大家變得厲害又成熟,說真的我有點嚇到。」

昔日3連霸捕手 驚艷球員表現

從昔日鐵捕到今日主帥,葉總表示,對他來說意義不同,過去球隊在他們手中不見,現在回來了,希望可以把球員帶得比三連霸時期更好,這是他的責任,慶幸有完成任務,「感覺真正的味全龍回來了!」

葉總認為,這批球員讓他感到難能可貴的不是拿到下半季冠軍,而是年度戰績第一,因為季冠軍與球隊狀況好壞有關,但年度第一必須整季都維持水準,非常不容易。

龍隊明天作客台南對統一獅的最後一場例行賽,領隊丁仲緯表示,當天不會舉行慶祝儀式,也不會準備香檳、彩帶,不過全員會向在場龍迷致意,感謝他們的支持。

獅將從季後挑戰賽打起

另一戰,統一獅昨以0:5遭富邦悍將完封,不僅獨居下半季爐主,近13戰狂吞9敗,年度勝率第一也拱手讓出,確定要從季後挑戰賽打起,對手可能是象或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