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波卡職籃夢斷 遭驅逐出境

2023/10/17 05:30

外籍生球員伊波卡因居留證逾期將被強制驅逐出境。(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在國內籃壇話題不斷的外籍生球員伊波卡,7月才遭PLG新竹攻城獅釋出,如今又因居留證逾期將被強制驅逐出境,可說球運多舛。

23歲的伊波卡來自奈及利亞,擁有198公分、104公斤的壯碩體型,2020年加入世新大學男籃,很快打響名號,但2022年7月未經學校同意投入PLG選秀,引發軒然大波,幾經波折世新才肯放行。

2022-23年球季,伊波卡僅繳出場均5.3分、4.5籃板,今夏攻城獅為了網羅UBA台藝大「最強外籍生」阿拉薩,宣布與伊波卡協議終止合約。但PLG史上首位外籍生狀元阿拉薩,最後卻選擇加入T1台啤雲豹。

仍不放棄台灣職籃夢的伊波卡,居留簽證9月中旬已到期,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10月12日下午於台藝大校門外,把當時正準備隨隊練球的伊波卡帶回,驅逐出境後他能否再度來台發展也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