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林信寬連2戰絕殺 3X3男籃「金」奇秀

2023/10/02 05:30

林信寬先在4強戰絕殺南韓,又在金牌戰投進致勝兩罰,扮演3X3男籃奪金英雄。
(中華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台灣3X3男籃昨在杭州亞運金牌戰力抗人高馬大的卡達,克服全場最多7分落後一路猛追,最後讀秒階段,林信寬投進致勝兩罰,率隊以18:16上演逆轉秀摘金,這也是我國男籃在亞運史上首金。

台灣3X3男籃在金牌戰逆轉卡達奪勝,寫下我國男籃在亞運史上首金紀錄。(中華奧會提供)

男籃締紀錄 亞運史首金

3對3男籃冠軍成員

台灣3X3男籃這次由職籃T1台啤雲豹林信寬、UBA輔仁大學江均、義守大學余祥平以及台灣科大汪哲宇組成,打出非凡氣勢,一路過關斬將闖進8強。接著8強戰扳倒上屆金牌中國,昨先在4強戰靠著林信寬的絕殺外線力退南韓,一舉摘下金牌戰門票。

金牌戰碰上人高馬大的卡達,台灣隊開賽被打出5:0攻勢,但他們並未放棄,幾次成功小組配合順利搶分,最後關頭林信寬又挺身而出,投進致勝罰球,率隊站上亞運頒獎台最頂端。

金牌戰操刀關鍵罰球,林信寬坦言內心很緊張,「但平手一定要投進,尤其要兩罰全中,這樣防守上會相對容易。」他也提到,球隊進入淘汰賽後,每場都是苦戰,「但不管落後幾分,我們都能克服壓力追平,這是我們進步最多的地方。」

致勝罰逆轉卡達長人陣

由於3X3賽事年齡限制23歲以下,林信寬認為,他們能在20出頭的年紀摘下亞運金牌,感覺非常不一樣,「一開始沒想到會是這麼驚奇的旅程,這段期間跟國外好手過招所累積的經驗,對我未來踏上職業舞台,幫助很大。」

台灣3X3女籃則在銅牌戰以13:21不敵日本,拿下第4名,賽後陣中大學姊徐詩涵哭紅雙眼,她認為,球隊並非沒有機會,但身為陣中學姊沒能帶領大家奪牌,她感到很抱歉,相信這段亞運之旅,對大家而言都有所收穫。

這次台灣3X3隊伍皆打出佳績,教練吳正杰認為,這類比賽變數比較大,球隊實力差不多,要贏誰都不一定,也不會受限於身高,是未來台灣可以重點發展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