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三壘救急 吳念庭頂替有必要

2023/09/28 05:30

台灣隊三壘狀況不明,總教練吳思賢表示吳念庭(見圖,特派記者龔乃玠攝)屆時可交替守位。

林子豪肩夾擠 吳扮關鍵活棋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林凱威在亞運開打前傷癒復出,前天引爆球迷噓聲,但頂替他的吳念庭,對目前台灣隊陣型確實有其必要性,總教練吳思賢說,林子豪有點肩夾擠,狀況不好時,吳念庭能交替,「他在日本經驗也比較豐富,希望能帶動選手。」

林子豪昨練習賽擔任三壘手,這是自從10日以來才又實戰守三壘,上月他因傳球出力角度不對,導致肩膀夾擠。從8月19日後,只有在10日守1場先發三壘。原本希望藉由新的傳球方式減少痛感,後來仍決定照原本方式去守備。

林子豪坦言,改姿勢可能要等到秋訓,目前就是跟傷勢共存的概念,「還是會痛,但不至於不能比賽。」

三壘傳球的穩定性,在不久前U18世界盃就有血淋淋的案例,冠軍戰因三壘手處理短打球暴傳,被跑回致勝分,最終1分落敗。而三壘是吳念庭在日職鎮守第2多場的位置,僅次於一壘,應對日韓快腿的節奏感會更加敏銳。

吳念庭指出,集訓期間主要鎮守一、三壘,今年在日職各個位置都有守過,「看教練哪裡需要,我就去守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