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3年畢業旅外這一梯 只剩國輝、殷仔在拚

2023/09/05 05:30

高國輝(左)與陳偉殷2003年畢業自高苑工商。(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和富邦悍將高國輝同在2003年高中畢業的球員人才輩出,包括高國輝共7人曾旅外,也曾是奧運、經典賽等國際賽事的台灣隊重要戰力,如今只剩已2年沒有比賽的陳偉殷尚未正式宣布退休,高國輝的引退也象徵了台灣棒球史上一個重要世代的結束。

高國輝的高苑工商同學羅錦龍高二就以簽約金140萬美元加盟洛磯隊,畢業後高國輝和同學鄭錡鴻、陳偉殷也陸續旅外,同屆旅外的還有強恕中學姜建銘、華興中學耿伯軒、林彥峰,同屆有7人旅外相當少見,而高國輝是唯一的野手。

和高國輝同屆打過中職的代表性球員還有拿過救援王的前桃猿許銘倢,及全壘打大賽冠軍鍾承祐、前兄弟象葉詠捷等人。

這批選手進入成棒後也成為台灣隊重要戰力,高國輝打過奧運、亞運、經典賽和世界12強賽,陳偉殷打過2屆奧運、姜建銘和羅錦龍都打過經典賽和亞運,耿伯軒打過奧運、亞運、經典賽、鄭錡鴻也打過經典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