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跨季16連勝 謝淑薇返女雙4強

2023/07/13 05:30

謝淑薇(右)昨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左)直落二擊退對手,重返溫網女雙4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4強戰我們來了!」謝淑薇昨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以7:6(7:5)、6:4力退賈西亞(法國)/史蒂芬妮(巴西),重返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4強,小薇也締造溫網女雙跨季16連勝。

克服開賽被破發亂流

面對拿下柏林草地冠軍的賈西亞/史蒂芬妮,謝淑薇/史崔可娃克服開賽連掉4球被破的小亂流,第8局逮住機會回破,戰線逼進搶7,小薇組合在4:4平手時一波3:1猛攻拿下首盤。

謝淑薇/史崔可娃次盤乘勝追擊,率先破發2:1領先,儘管第4局被對手回破,她們第7局再度突破,最終小薇網前精彩扣殺關門。

休兵逾1年半的謝淑薇4月底復出,法國公開賽就與中國王欣瑜贏得女雙冠軍。溫網小薇改與史崔可娃組軍,又一路過關斬將率先挺進4強,將坐等托莫(西班牙)/布茲可娃(捷克)對決西格蒙(德國)/齊沃娜瑞娃(俄國)的勝方,再拚爭冠門票。

謝淑薇已三度溫網女雙封后,包括2019年攜手史崔可娃,近來她也獲贊助商支持,白色球衣掛上阿聯酋航空LOGO出賽,粉絲們稱讚外籍航空「獨具慧眼」。

詹詠然混雙8強止步

混雙方面,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老將多迪格以6:7(4:7)、2:6不敵對手,8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