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魔獸條款上路 廣告不實可退費

2023/06/17 05:30

因應魔獸爭議,消保處制定運動賽事定型化契約,要求提早公告可出賽球員名單。(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梁偉銘、徐正揚/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會通過「運動賽事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若有宣傳不實可退票。職籃T1聯盟回應,未來第3年賽季廣告宣傳會加強說明,除維持當天賽事中午公告球員登錄名單,也將在官網新增「傷兵名單」。職棒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認為,包含「出賽名單」、「退換票」、「防範黃牛機制」等新規定,對中職票務處理沒有影響,各隊也都已建立很清楚的退票機制。

T1海報加註

「登錄不代表出賽」

由於NBA傳奇球星「魔獸」霍華德加盟桃園雲豹後,曾在去年底主場以傷勢為由未出賽,引發爆滿球迷不滿,甚至賽後投訴,並由消保處制定各界俗稱的「魔獸條款」。

T1聯盟秘書長張樹人表示,過往都在中午統一公布登錄名單,並搭配兩隊球員海報圖,原本宣傳海報的球員依登錄名單隨機安排,新賽季為避免球迷混淆將更加謹慎,並加註「登錄不代表出賽」等文字說明,「畢竟球員調度由教練安排,聯盟無法得知球員是否一定上場,這屬各隊機密。」

新賽季擬增「傷兵名單」

避免購票爭議

T1已結束的第2季,除了官方社群公布每場賽事球員登錄名單,官網也有各隊球員註冊狀況,新賽季打算新增「傷兵名單」,讓球迷更清楚球員狀況,避免購票爭議。

此外,休賽季期間,聯盟也針對各隊使用不同售票系統,造成球迷退票程序不一的情況,進行討論修正。

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指出,中職各隊不論60人註冊名單、27人出賽名單、一軍與二軍之間的球員升降、每場比賽的先發投手等,在棒球規則與聯盟規章都有明文規定公告的程序與時間,相關作法已經行之多年,球迷也有明確管道可以得知這些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