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東奧拳擊教練 性騷、施暴女國手

2023/05/17 05:30

東京奧運拳擊帶隊教練,爆出性騷擾國家隊女選手,已遭國訓中心、拳擊協會停權。圖為東奧拳擊賽場館。(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繼上個月傳出一名奧運射箭金牌教練遭女選手提告妨害性自主,被判2年3個月徒刑後,國內體壇昨天又爆出性騷擾醜聞。

已遭國訓中心、拳協停權

週刊踢爆帶隊征戰2021年東京奧運拳擊賽的L姓教練,長期性騷擾國家隊W女選手,不僅強吻還以按摩之名亂摸,讓選手感到極度不適。據了解,這起事件已進入調查階段,L教練已遭國訓中心、拳擊協會停權,最重處份是連教師飯碗都不保。

資格賽期間強吻、伸狼爪

爆料者向週刊指出,L教練有騷擾選手前科,在東京奧運資格賽期間,以幫體重偏輕的W選手煮玉米濃湯、按摩為由,進入選手房間,按摩到一半突趴在選手身上,接著用手抓胸部,嚇得選手慌忙推開,結果L教練還繼續強吻,之後竟裝得若無其事繼續煮湯,並留一句「記得喝」就離開。

「可成就妳,也可毀了妳」

W選手覺得相當無助,但在資格賽後只能繼續隱忍,畢竟目標是登上奧運殿堂,只是後來多次被L教練騷擾,又被威脅,「可以成就妳,也可以毀了妳。」女選手只好忍氣吞聲,但也嚴重影響到心理狀態及訓練。

之後出國比賽,L教練也多次以「防護員不積極幫隊員治療」為由,要W選手及學妹到他房間按摩,甚至還觸碰大腿內側,完全不顧她們的感受。

失控踢斷木椅 狠摔壓制她

今年三月出征世界錦標賽前,W選手回北部學校訓練,L教練試圖和她溝通,卻在過程中情緒失控踢斷女選手坐的木椅,甚至用摔技進行壓制,造成她受傷。據了解,W選手已向警察局報案,並取得驗傷單。

若罪證確鑿恐丟教師飯碗

體育署表示,國訓中心在接獲選手舉報後按照程序處理,L教練已離開國家隊,W選手改由其他教練接手,並按既有計畫備戰;拳擊協會也召開紀律委員會將該名教練停權。

此外,L教練仍在北部某高中任教,除了遭國訓中心、拳協停權,案件將送至學校召開性平委員會,若罪證確鑿除了被拳協永不錄用,校方也會通報「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最重將丟掉教師飯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