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手套獎落誰家 先問球門「克」星

2022/12/18 05:30

阿根廷門將E.馬丁尼茲(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這屆世界盃不少門將「一戰封神」,屢撲救險球和12碼罰踢令人讚嘆不已,進入4強賽的門神都有資格角逐金手套獎,該獎項7屆得主都是歐洲門將,阿根廷E.馬丁尼茲和摩洛哥布努能否突破魔咒,得問克羅埃西亞的利瓦科維奇答不答應。

法國門將尤里斯(法新社)

利瓦科維奇

摩洛哥門將布努(法新社)

撲救24球最猛

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歐新社)

這屆世界盃利瓦科維奇撲救24球高居榜首,16強賽對日本12碼PK大戰撲出3球,8強賽對巴西PK再擋下1球接連取勝,成為克國英雄。不過外媒分析,4強賽克國遭阿根廷轟進3球,利瓦科維奇防守有些瑕疵,爭奪金手套多少會扣分。

E.馬丁尼茲

關鍵時刻解危

E.馬丁尼茲出賽6場丟5球,扣除首戰不敵沙烏地阿拉伯丟2球,表現漸入佳境,頻頻在關鍵時刻解危,特別是16強賽對荷蘭12碼PK撲出2球,助阿國勇闖8強,3場完封對手包括克國、波蘭和墨西哥皆非弱者,防守能力備受肯定,也被國際賭盤看好能拿下金手套。

布努擊沉西國

德甲豪門鎖定

布努成名代表作絕對是16強賽對西班牙,12碼PK連撲3球,率隊擊沉「無敵艦隊」,表現可圈可點,摩洛哥擠進4強寫下世界盃非洲球隊最佳成績,除了靠強悍防線,布奴嚴守國門功不可沒,已被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鎖定。

法隊長尤里斯

安定軍心有功

法國隊長尤里斯前4場出賽雖都被對方攻破大門,不過單場皆只丟1球,4強賽對摩洛哥他屢次化解對方攻勢,淘汰英格蘭也有不俗表現,法國連兩屆爭冠,尤里斯把守大門具安定軍心作用。

世界盃金手套獎1994年設立,表彰該屆最佳守門員,前4屆為向前蘇聯門將雅辛致敬,故名「雅辛獎」,2010年起更名金手套獎,上屆得主為比利時的庫爾圖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