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丁尼茲很會讀心 荷蘭淪陷

2022/12/11 05:30

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在PK戰成功攔截荷蘭前兩點射門。(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去年在美洲盃PK大戰表現神勇的阿根廷門將E.馬丁尼茲,昨在世界盃8強賽的PK戰又擋住荷蘭前兩點射門,成為球隊晉級4強的真英雄。

PK戰撲殺前兩點 受封真英雄

30歲的馬丁尼茲大器晚成,在英超兵工廠待8年,幾乎每年都被租借至其他球隊,直到2020年加盟阿斯頓維拉才成為首席門將。

馬丁尼茲2011年就進入阿根廷國家隊,但直到2021年世界盃南美洲資格賽才首次先發上陣,並在美洲盃接下頭號門將重任。他在美洲盃4強PK戰撲掉哥倫比亞3球,不僅助球隊踢進決賽,最後更力退巴西封王,他也一戰成名。

馬丁尼茲昨傷停補時沒擋下對手射門,坦言心裡很不好受,PK戰只想努力捍衛球隊,後來連續擋荷蘭隊長范戴克、貝格胡斯射門,讓阿根廷士氣大振。前阿根廷後衛薩巴雷塔表示,「我們能讚美梅西,但馬丁尼茲才是真正的英雄。」

外媒指出,馬丁尼茲很會打心理戰,去年美洲盃在對手射門前大喊「對不起!兄弟我會阻止你的。」昨也用各種方法破壞荷蘭球員的節奏,讓他二度在PK戰成為阿根廷的英雄。

馬丁尼茲能如此神勇要感謝荷蘭主帥范加爾,「他賽前講了很多蠢話,讓我變得更強,我認為他要閉嘴。」此外,馬丁尼茲也砲轟主審拉奧斯,傷停補時給10分鐘,甚至連續給荷蘭自由球機會,「我希望之後可以不要再遇到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