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4強逐金靴 哈克波並轡梅西

2022/12/09 05:30

哈克波(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35歲阿根廷球星梅西表現寶刀未老,今年4戰已進3球,而荷蘭23歲新生代好手哈克波也具備出色進攻能力,兩人除了要率隊拚4強門票,還要延續角逐金靴獎的懸念,本屆世界盃進球數皆暫時並列第二,也讓明天的對決更添話題。

年齡一輪差

兩世代撞出火花

梅西第5度參加世界盃,本屆在16強完成生涯首顆淘汰賽進球,為自己千場出賽里程碑獻禮,而他生涯已累積9顆進球,只差1球就能追平巴提斯圖塔的10顆隊史最多進球數。

身為阿根廷的定海神針,梅西過去8場有進球的比賽,球隊就拿下7勝,而唯一例外就是在今年小組賽出戰沙烏地阿拉伯,但梅西強調,這都已經是過去式,現在每一戰都是重新開始,帶著場場都是決賽的精神去奮戰,續朝挑戰1986年後的隊史首冠目標邁進。

至於過去曾2次挺進決賽都與冠軍失之交臂的荷蘭今年來勢洶洶,從小組賽到16強保持4戰不敗的佳績,而哈克波的高檔演出成為一大關鍵,他展現多元進攻手段,3戰都有進球,成為2014年梅西後的第一人,但他並不自滿,而是強調還沒達到設定目標,會繼續用表現證明自己,並為球隊做出貢獻。

梅西和哈克波目前進球數以3顆並列本屆射手榜第二,僅次法國姆巴佩的5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