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姆巴佩霸榜進球王 英法8強交鋒

2022/12/06 05:30

姆巴佩昨戰波蘭大發神威,上半場助攻吉魯破網,下半場攻進2球,本屆累積5球登上進球榜第一,助法國安抵8強。(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衛冕軍法國頂尖前鋒昨合力發威,36歲的吉魯率先破門,當家球星姆巴佩下半場則攻進兩球,終場以3:1大勝波蘭晉級8強,將和英格蘭爭奪4強門票。

本屆頂替本澤馬出賽的36歲吉魯,昨率先進球。(路透)

本屆累計進5球

1紀錄超越比利

23歲的姆巴佩上屆世界盃攻進4球,時隔4年實力更上層樓,他在小組賽對澳洲攻進1球、對丹麥獨中兩元。昨姆巴佩在第74分鐘和傷停補時各進1球,本屆累積5顆衝上進球榜第1。姆巴佩生涯在世界盃進球數9顆,也超越巴西球王比利的8球,成為24歲以下進球最多的球員。

不僅如此,姆巴佩也超車葡萄牙C羅的8顆,追平阿根廷球星梅西,排在現役球員中第二,僅次於10球的德國名將穆勒。姆巴佩表示,世界盃是他最嚮往的比賽,也為此準備了一整季。

為比賽不受訪 豪氣自付罰款

之前在小組賽屢次拒訪的姆巴佩,昨終於現身記者會,他說:「我希望能專心在比賽上,所以之前沒和媒體交流,法國足協已告知我會被罰款,這筆錢我會自行支付,這本來就是我的責任。」

吉魯超越亨利 國家隊進球王

姆巴佩除進球也為隊友助攻,昨一記關鍵傳球助吉魯踢進生涯在國家隊的第52球,超越傳奇球星亨利獨居法國隊史進球王。值得一提的是,吉魯上屆顆粒無收,加上年紀增長,今年差點沒能入選世界盃26人名單,後來本澤馬因傷無法出賽,才給了吉魯機會。

「我朋友說我像是美酒一樣,在場上的狀況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好。」吉魯認為,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他希望繼續為法國出賽。

法國8強將對決英格蘭,也是兩隊首度在世界盃淘汰賽碰頭,過去他們兩度在小組賽交手都由英格蘭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