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布巴卡爾頭錘 敲破巴西神蹟

2022/12/04 05:30

喀麥隆阿布巴卡爾對巴西,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頭錘破門。(美聯社)

終結巴西小組賽連17場不敗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面對20年沒在世界盃小組賽輸球的巴西,喀麥隆昨靠門將艾普希多次精彩撲救力保不失,隊長阿布巴卡爾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頭錘破門,以1:0爆冷奪勝,終結巴西小組賽連17場不敗紀錄,為非洲締造歷史新頁,不過,因為瑞士贏球,喀麥隆還是含恨出局。

喀麥隆勝出 寫非洲球隊新頁

喀麥隆頭號門將歐納納和主帥宋恩撕破臉負氣離隊,最後一道防線交給名不見經傳的艾普希把關,昨他完成6次撲救,讓巴西攻勢一籌莫展。他表示,「我1年前開始效力國家隊,應該沒人認識我,就算是在喀麥隆也是如此,但這次所有人一起證明我們有能力成為頂級強隊。」

不僅艾普希一夫當關,阿布巴卡爾傷停補時頭錘,更突破當今最強門將阿利森的防守,獲得外界極高評價,只是一時興奮過頭脫下球衣慶祝,領到單場第二張黃牌變紅牌遭趕出場,還好沒釀成大禍,他是2006年法國傳奇席丹後首位同場進球及吞紅牌被趕出場的球員。

喀麥隆1990年成為首支打進8強的非洲隊伍,如今又是首支扳倒巴西的非洲球隊,可惜小組賽1勝1和1敗只拿到4分積分,還是無法重返16強。巴西雖吞敗,仍靠淨勝球優勢擠下瑞士,以G組第1晉級,16強將對上H組第2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