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恩波洛手刃祖國 瑞士開紅盤

2022/11/25 05:30

恩波洛(右三)攻進瑞喀戰全場唯一進球,讓「十字軍團」在世界盃首戰拉出6連不敗。(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十字軍團」瑞士昨在世界盃足球賽首戰踢得不輕鬆,和喀麥隆一路僵持到下半場,在第48分鐘時恩波洛才從中路破門,終場瑞士以1:0收下勝利,近5屆世界盃首戰都未曾吞敗,前次輸球已是1966年。

世界排名15的瑞士上屆世界盃在16強止步,隊史最佳成績為8強,但他們在世界盃資格賽表現強勢,還擠掉勁敵義大利晉級,總教練亞金也自豪,目前國家隊狀態是最好的一次。

瑞士和喀麥隆此仗都擺出4-3-3陣型,上半場戰況膠著,控球率也相去不遠,不過喀麥隆的攻勢相對較積極,有5次射門、2次射正,但都差了臨門一腳,半場結束雙方皆未有斬獲。

瑞士在第48分鐘時組織一波進攻,恩波洛於中路接到隊友傳球後破門,助隊先馳得點。瑞士在領先後漸漸打開身手,下半場多次兵臨城下,但未再次進球,反觀喀麥隆越踢越急躁,也無力扭轉戰局,苦吞世界盃跨屆8連敗。

進球英雄 一戰限定背叛喀麥隆

25歲的恩波洛出生於喀麥隆,5歲時才移居瑞士,昨對家鄉球隊進球,他並未大肆慶祝,僅高舉雙手並接受隊友擁抱。恩波洛賽前說:「這戰對我和我的家人而言很特別,因為我的爸媽和家人都來自這個國家。」他笑說,「我是喀麥隆國家隊的頭號粉絲,但現在要在喀瑞戰後才能繼續當粉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