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瘋門將 慶幸諾伯特沒抱「警」

2022/11/23 05:30

諾伯特去年還乏人問津,世足賽成為荷蘭首戰英雄。(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職業生涯上場不到50場,甚至從未替荷蘭鎮守大門的203公分門將諾伯特,昨在世界盃足球賽不僅先發上陣,更多次擋下對手凌厲的射門,助荷蘭以2:0氣走塞內加爾。

去年跑龍套

世足首戰威武

即使身材高人一等,諾伯特無論在荷蘭甲級聯賽或荷蘭乙級聯賽都沒太多上場機會,甚至得赴義大利乙級賽事延續生涯,可惜始終都是替補,在2020年6月至2021年7月更乏人問津,當時他都想轉行當警察。

諾伯特的人生轉捩點是去年荷甲的前進之鷹缺門將,他才拿到職業俱樂部合約,並把握住機會幫助前進之鷹保級成功。

諾伯特本季重返生涯起點海倫芬,不僅站穩第一門將,本屆世足賽更獲荷蘭隊主帥范加爾重用成為先發。

有主帥力挺下,諾伯特昨生涯首次上場為荷蘭把守最後一道防線,全場撲救成功4次力保不失,而隊友直到下半場84分鐘、傷停補時階段陸續進球,橘色軍團能贏球諾伯特功不可沒。他表示,從小夢想是為國家隊出賽,只是長大後根本不敢奢望,如今真的美夢成真,希望能幫助球隊走得更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