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度咬住中國3分 台灣隊後繼無力

2022/07/17 05:30

林庭謙轟炸30分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本屆亞洲盃最年輕的22歲新秀林庭謙,昨對中國之戰打出代表作,轟下全隊最高30分,可惜團隊守不住對手兇猛的三分球火力,加上板凳球員未能給予支援,終場台灣隊以80:95敗北,以1勝2敗落居B組第3,明天將對上A組第2的約旦,也是重返8強的最後希望。

林庭謙第三節帶起台灣隊反攻氣勢,一度只落後中國隊3分。(取自FIBA官網)

陳盈駿(中)與中國隊激烈爭球。(美聯社)

「小飛人」劉錚昨因身體不適,只能作壁上觀,林庭謙扛起飆分重任,以17投10中,包括3顆三分球,猛轟生涯新高30分,改寫個人去年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對關島的26分。

林庭謙的好表現在第三節帶動台灣隊展開反撲,從第二節最多落後20分,一度追到3分差,無奈末節氣力放盡,未能複製2013年戰勝中國的經典戰役。

除了林庭謙,「新台灣人」阿提諾進帳18分、12籃板,陳盈駿13分、6籃板及5助攻,但火力集中在這3人身上,板凳席僅貢獻18分,且扣掉陳盈駿、林庭謙,其他球員在三分線10次出手僅中1顆。

亞洲盃團隊數據

亞洲盃男籃兩岸交手紀錄

明戰約旦爭8強

前役只贏巴林1分的中國,昨砍進10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2.6%,且6人得分逾雙位數,以王哲林的17分最佳,明天將和地主印尼爭8強席次。

台灣下一場對手約旦,除了有歸化後衛塔克,且全隊僅1人低於190公分,還有4位逾200公分的長人。阿提諾將再度面臨對方長人輪流看管,陳盈駿、林庭謙也勢必會被嚴加看管,替補球員能否在關鍵戰役挺身而出,成為我能否重返8強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