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奪SBL首冠 艾爾文MVP

2022/05/31 05:30

台銀奪下隊史首座SBL總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第19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昨舉行頒獎典禮,例行賽龍頭台銀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總教練陳國維也榮膺年度最佳教練,而陣中洋將艾爾文以場均16.2分、5.8助攻、7.7籃板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和年度第一隊。

受疫情影響,SBL本季季後賽宣布取消,最終由例行賽成績決定排名,台銀以23勝8負奪下冠軍。

陳國維獲最佳教練

陳國維在接掌台銀兵符3個球季後,終於完成奪冠的目標,他說:「很感謝球員實踐『沒有個人只有團隊』的理念,也彰顯團隊運動的價值。」他也不忘跟球員道歉,由於大家在場上的表現都以團隊為主,沒辦法讓他們多爭取個人獎項。

不過,今年SBL賽季未經歷季後賽就結束,陳國維坦言有點遺憾和失落,「一聽到裁定的消息,我不認為我們是真正的冠軍,但還是肯定球員這季的努力,希望未來能一起經歷完整的過程,拿到貨真價實的冠軍。」

九太曾柏喻摘新人王

今年SBL獎項將最佳洋將和年度MVP合併,另外為因應SBL雙洋將制度,年度第一隊也開放兩名洋將入選。年度第一隊除了MVP艾爾文外,還有裕隆的盧冠良和洋將瓊斯、璞園姜廣謙及台啤王子綱,其中姜廣謙還包辦年度進步獎;蘇士軒拿下年度第六人,蓮恩獲選年度防守球員,新人王為九太狀元曾柏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