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漢聲講到Twitch 黃忠義抓得住眉角

2022/03/17 05:30

黃忠義(右)曾在FOX頻道講評統一獅主場賽事。(取自黃忠義臉書)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東哥」黃忠義講球經驗豐富,曾在漢聲廣播電台、FOX電視台、MOD愛爾達和網路轉播平台Twitch擔任中職賽事球評,他說,「在電台、愛爾達講球立場要中立一點,在電視台、Twitch會偏向主場球隊。」

過去黃忠義在FOX擔任統一獅主場賽事球評,FOX收攤後,去年他轉戰Twitch擔任中信兄弟主場比賽球評,從電視跨足網路轉播平台,他表示,今年中信60場主場球評他全包,因球隊色彩關係,無法到電視台接其他球隊主場球評工作,但仍可接大聯盟、日職講評。

比較電視台、網路平台播球,黃忠義認為,對他而言並無不同,都在分析講解比賽狀況,但對主播就有差,例如Twitch有業配,主播就要在比賽中巧妙置入,還要帶動球賽轉播氣氛,球評不因業配分心,也不用與網友進行文字互動。

無論在FOX或Twitch,黃忠義說,由於轉播平台立場因素,他都希望主場球隊贏球,能打進季後賽,融入在球賽無可厚非,只是不能太誇張,還是得回歸球評專業性。

相關報導:

兄弟引戰參戰 CPBLTV全主場上架

兄弟憑什麼敢衝? 2000萬收視人次解答

MP&Silva之亂 催生中職天蠶變

DAZN播日職11隊 年費比大聯盟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