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比賽落落長 中職加裝計時器

2022/02/24 05:30

去年10月6日桃猿對兄弟跨日大戰,比賽時間長達5小時39分,打破未因雨等因素中斷的中職比賽最長紀錄。桃猿陳冠宇(左)中職生涯首度以後援投手身分出賽。(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上季9局比賽時間比美日職棒慢超過10分鐘,新球季端出壘上無人「20秒」的投打新規,還要在本壘後方架設計時器,目標是5隊主場都安裝,期盼比賽不再「落落長」。

中職去年9局比賽平均要花3時21分,雖是近7季最快,日職僅3時11分,大聯盟3時10分,中職都輸不少,前次平均時間低於3時20分,已要追溯至2014年的3時16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然而,大聯盟尚未實施投球時間限制,日職則是15秒,過去中職有12秒規定,看似最快,計算方式卻是「打者進打擊區並注視投手時開始算起」,模糊空間大,施行多年未有投手因違規判罰1顆壞球。

近日中職接軌國際,跟日職一樣從投手持有球起計算,雖然時間是「20秒」,但同時規定打者要在10秒內進入打擊區。若在球場加裝「計時器」,可望以數字直接提醒投打,還有雙方休息室幫忙督促。

美職上季在小聯盟低階1A測試15秒投球限制的成效驚人,平均比賽時間少掉21分鐘,流暢的節奏更讓三振和保送減少,得分和全壘打增加,比賽產生更多變化,未來大聯盟導入勢在必行。今年中職實驗20秒和計時器,盼能超日趕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