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本屆第100金 比利時74年來首金

2022/02/20 05:30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競速滑冰男子集體出發決賽,比利時好手斯溫斯最終拿下63分積分,摘下金牌,幫助比利時終結74年的冬奧金牌荒,這也剛好是本屆冬奧的第100面金牌。

比利時競速滑冰金牌選手斯溫斯。(法新社)

31歲的斯溫斯是上屆平昌冬奧銀牌得主,生涯曾在世界盃奪下4面金牌,如今更上層樓,一圓奧運金牌夢。

這面金牌對比利時意義非凡,上次他們在冬奧鍍金已要追溯回1948年。斯溫斯說,「上屆在奧運拿下銀牌已覺得不可思議,如今幫國家拿下史上第二面金牌,感到既榮幸又雀躍,迫不及待想返國與家人分享這份喜悅。」

冬奧今天落幕,閉幕式延續開幕式的調性,採簡約風格,現場沒有明星和藝人表演,會以運動員為主角,並以紅色為主視覺設計,強調溫暖與喜慶;冬奧聖火熄滅時,會以時光倒流的方式重現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場景。

2022北京冬奧獎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