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生結弦卡洞 第一跳急凍

2022/02/09 05:30

羽生結弦短曲出賽的連續動作合成圖。(產經新聞提供)

拚3連霸遇阻 短曲第8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全球滑冰迷最關注的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昨在2022年北京冬奧花式滑冰男子個人賽短曲項目亮相,第一個動作卻失手未拿到分數,以95.15分居第8,另一位奪金熱門華裔美籍的陳巍,以破世界紀錄的113.97分領先群雄。

27歲羽生本屆尋求1928年瑞典好手葛拉夫斯特倫後,首位締造3連霸的傳奇好手。具高知名度的羽生賽前一度神隱,直到前天才公開訓練,昨卻在第一個動作起跳時出差錯,「我起跳時卡到了一個洞,可能是其他選手做動作時造成的,所以第一跳沒起來。」

長曲四周半跳 明搏逆轉

即使一開始不順利,羽生很快回穩並以完美表現結束短曲項目,獲外界一致好評,明天仍有機會在長曲決賽挑戰史詩級4A難度的四周半跳。

此外,受限中國嚴格管制「小熊維尼」,羽生的幸運物小熊維尼面紙盒未能陪伴「出賽」,改以黃、紅配色面紙盒替代。據日媒指出,因國際奧會(IOC)嚴格管制商標,羽生在冬奧賽場未曾讓小熊維尼相關配件亮相。

上屆奧運短曲項目表現失常的陳巍,包辦近3屆世錦賽冠軍,昨以113.97分超越羽生在2020年南韓四大洲錦標賽的111.82分,成為新科世界紀錄保持人,展現問鼎生涯奧運首金的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