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第一人 穿人字拖拿國旗 征服超馬

2021/10/25 05:30

羅維銘完賽前夕,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場為他加油打氣。 (取自蕭美琴臉書)

58歲羅維銘 48天半跑完4989公里

台灣選手羅維銘穿著人字拖,手舉國旗衝過終點線。 (取自比賽官網影片)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五十八歲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昨以四十八天十一小時五十二分○一秒完成「超越自我三一○○英里挑戰賽」,榮膺征服這項地表最長賽事的亞洲第一人,大半過程穿著招牌「MIT人字拖」,更讓美國紐約當地民眾大呼驚奇。

地表最長賽事 僑胞歡呼見證歷史

這項全球認證最長的路跑賽事,今年是二十五屆,九月五日起在皇后區賽道跑五六四九圈、總長三一○○英里(約四九八九公里),限五十二天內完賽,等於一天得跑近百公里,當羅維銘手持國旗微笑衝抵終點,等候多時的僑胞開心歡呼,共同見證歷史時刻,成績僅次三十九歲的義大利衛冕者馬卡托,在歷來完賽選手名列第廿五。

賽後羅維銘說,每天跑百公里可接受,但持續五十二天就不簡單,「保持平常心,不貪也不怠惰很重要」。他解釋,成績靠紀律去執行,「極端的痛苦經過了,我告訴自己『這是我的選擇,所以享受它』,就成功了」。

棄跑鞋穿人字拖 吸引其他選手跟進

連霸的馬卡托透露,過程中磨破十六雙跑鞋,羅維銘卻在賽事中途棄跑鞋、改穿人字拖,甚至吸引其他選手跟進。羅維銘認為,跑鞋雖有包覆性,但長期擠壓,導致腳部腫脹、起水泡;自己攜帶的人字拖發揮輔助功用,也讓各國名將見識到科技、環保兼具的台灣優質產品。

台灣運動醫學會榮譽理事長、骨科名醫葉文凌表示,應付超馬的鞋子,不管是跑鞋還是人字拖,重點是要「包覆夠、避震足且耐久性良好、符合足部人體工學、無摩擦過度傷害、能保護腳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