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隊好在哪? 可降低洋將依賴度

2021/10/15 05:30

中華電信若進軍職棒,最快將在2024年加入一軍戰場。(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中職第6隊露曙光,對僅有5隊的尷尬現況幫助很大,中信兄弟本季曾經歷3天內跑動高雄、台北和花蓮的「地獄客場之旅」,總教練林威助認為,對球員來說很辛苦,6隊賽程排定相較容易,比較剛好。

林威助(記者陳志曲攝)

助總著眼賽程 緩解地獄客場行程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在球員時期打過4隊和6隊,他直言對戰頻繁程度是最大差別,相同組合在4隊時期可能1至2週就對戰1次;6隊可能要等2週、甚至3週,也不會像現在一樣,連續2週都碰到同一隊的王牌,「對投手對戰紀錄比較有利。」

助總也認為,多1隊能讓同樣對戰組合不會那麼頻繁相遇,較適合中職,雖然可能對投手有利,「但好投手或球隊王牌不會怕經常對戰,反倒是打者擔心打擊率又要下降。」

曾豪駒(記者陳志曲攝)

聯盟各隊目前1季要打120場,未來第6隊加入若增加比賽場數,可能迎接一週打6戰的時代,有望改善過度倚賴洋將的現況,增加本土投手先發出賽機會。曾總認為,洋將名額若增加精彩度也會提高。

曾總表示,第6隊能讓中職多元化,更加吸引球迷,「期待這麼多年,多一隊是好事。蔡會長上任後,一直努力促成,非常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