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前稱霸美網 大坂為亞裔開路

2021/09/13 05:30

大坂直美(左)2018年擊退小威廉斯(右),奪美網首冠。(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今年美網誕生兩位不滿20歲的混血天才少女,掀起一波亞裔旋風,而日本前球后大坂直美正是先行者,巧的是,她3年前也在美網打出名堂,如今已是網壇的超級球星。

大坂直美小檔案

23歲的大坂直美的父親是海地裔美國人,母親為日本人,她在2018年美網勇奪生涯首冠,迄今已有4座大滿貫金盃在手,除成績顯赫,融合東、西方不同文化的獨特背景,讓她成為媒體的新寵兒,並吸引大票粉絲。

外媒分析,大坂直美特立獨行的魅力,並時常為各種社會議題發聲,創造話題將各界目光聚焦在她身上,成功吸引不少國際品牌代言,也成為年度最賺女運動員。

拉杜卡努和費南德茲在今年美網竄起,同樣都具備亞洲血統,外界不禁將兩人與大坂直美相提並論,不只期待她們在場上的表現,也看好能藉著得天獨厚的身份,成為更具話題的網壇天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