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亞軍╱費南德茲殺遍種子 當年師勸別打球

2021/09/13 05:30

費南德茲小檔案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19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在美網與冠軍擦肩而過,但她此行扮演最強「種子殺手」讓各界刮目相看,她也要向看衰她的人證明,自己有能力在網壇立足。

費南德茲(右)與冠軍擦肩而過,賽後與拉杜卡努(左)相擁。(法新社)

美網驚奇之旅 排名將躍至27

費南德茲的父親來自厄瓜多,母親為菲律賓裔加拿大人,爸爸為足球員,為了她學習如何成為網球教練,媽媽則隻身至美國工作以維持家中經濟,讓她能完成網球夢。

「當時有老師勸我不要打球,說我不可能成功,要我專注課業。」費南德茲將這番勸退言論轉換成動力,她說:「我腦袋裡不斷想著同一句話,我一定要克服所有考驗,證明我有機會成功。」

世界排名73的費南德茲在3月蒙特雷女網賽奪得生涯WTA巡迴賽首冠,這次美網一鳴驚人,她淘汰德國前球后柯珀,以及第2種子莎芭蓮卡、第3種子大坂直美和第5種子絲維托莉娜,憑藉這次的驚奇之旅,她的排名將躍升至27。

費南德茲非力量型選手,但腳步靈活,還有超齡的抗壓力,不時打出精采好球,讓現場觀眾送上喝采,她表示,會將美網的經驗,當成未來成長路上的寶貴財富,「我會更努力訓練,在下次機會到來時,繳出更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