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裔新勢力 網壇掀旋風》18歲打贏19歲 拉杜卡努美網封后

2021/09/13 05:30

「網壇楊丞琳」拉杜卡努以18歲之齡拿下美網女單冠軍。(今日美國)

前言︰拉杜卡努和費南德茲從默默無聞的小將,到登上大滿貫決賽舞台,外界也將她們和日本名將大坂直美相比,事實上,3人不僅都在美網來到生涯巔峰,且都有混血的多元文化背景,讓女子網壇掀起一股亞裔旋風新勢力。

拉杜卡努小檔案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賽前再大膽的預言家,也無法編織出的劇本!18歲「英國甜心」拉杜卡努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6:4、6:3力退19歲加拿大費南德茲,成為史上首位在大滿貫奪冠的會外賽球員。

會外賽拚到冠軍 大滿貫首人

拉杜卡努的父親為羅馬尼亞人、母親為中國人,因外表神似楊丞琳,被台灣網友封為「網壇楊丞琳」,她在加拿大出生,2歲就搬到英國,5歲開始學網球,她的爸爸負責推動她的網球生涯,媽媽則不斷叮嚀她要精進課業。

「網壇楊丞琳」 一路連拿10勝

學生和運動員的身分同時並進,拉杜卡努3個月前還在為英國當地的高中升大學A Level考試努力,她在數學和經濟學都拿到A級佳績,但也因此有長達16個月沒參賽。

將從150名飆到23名 英國新一姊

過去多在ITF巡迴賽奮鬥的拉杜卡努,只打過3場WTA巡迴賽,儘管缺乏經驗,但她7月以外卡參加溫布頓錦標賽,生涯首場大滿貫賽就勇闖16強,這次美網從會外賽打起,更繳出一盤未失的10連勝登頂,成為1977年維德之後,首位在大滿貫封后的英國女將。

拉杜卡努今年6月的世界排名在338名,靠著今夏網壇最驚奇童話翻身,最新排名將從150席升至23名,成為英國新一姊,並進帳250萬美元(約6993萬台幣)的美網冠軍獎金,此外,她的Instagram從溫網賽前2萬粉絲,到美網封后已飆破130萬,外媒報導,已有不少品牌找上門爭取代言。

IG粉絲人數 2萬衝上130萬

很多名將窮極一生都在追逐大滿貫冠軍卻未果,拉杜卡努迅速封后讓人嘖嘖稱奇,她說:「我只有18歲,所以更放膽去打,在四大賽奪冠一直是我的夢想,沒想到真的成真了!」她也用中文向粉絲致謝。

男單決賽今登場,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將對上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喬帥要挑戰成為52年來首位完成「年度全滿貫」的男人,同時要爭取男單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