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別、歧視偏見? 女運動員的美麗與哀愁

2021/08/21 05:30

是否曾擔心因拳擊手的身分,讓異性產生畏懼感?黃筱雯笑說,自己並沒這方面困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未出嫁的女生互揍,竟有人喜歡這樣的比賽?」日本體育名嘴張本勳的無心言論,卻直接道出他對女子拳擊的偏見和歧視,引發諸多批評,女拳手也針對此言論提出看法。

日本20歲小將入江聖奈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7公斤級奪金,張本勳在節目上卻語出驚人,直言女生不該喜歡互毆的運動,但他事後已道歉,辯稱本意是稱讚入江,盼有更多女性投入拳擊運動。

入江聖奈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自己走上擂台只想展現最好技術,並不在意張本勳的言論,倒是很開心透過各界對此事件的回響,感受不少人對女子拳擊的正面態度。

展現力與美 黃筱雯︰「我看起來算文靜吧!」

國中原本要加入籃球隊的黃筱雯,因人數不夠被教練劉宗泰拉去拳擊隊,對於外界可能將拳擊貼上「打架」或「暴力」的標籤,她說:「一開始沒接觸過確實會有這種想法,但親身體驗後,反而會覺得是力與美的運動。」

至於是否曾擔心因拳擊手的身分,讓異性產生畏懼感?在東奧拿下51公斤級銅牌的黃筱雯笑說,自己並沒有這方面困擾,「畢竟我外表看起來還算文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