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屬防護員 助攻羽球首金

2021/08/09 05:30

李洋/王齊麟去年才進入黃金計畫,有了專屬防護員協助,兩人完成了台灣奧運史上羽球首金篇章。(資料照)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2019年合體的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直到隔年才被放入黃金計畫,最大幫助是擁有專屬防護員,兩人能無後顧之憂進行訓練、比賽,更在東京奧運打下台灣羽球首金。

2018年底,李洋離開合庫球團加入土銀,搭檔從李哲輝換成國中同學王齊麟。事實上,李洋/李哲輝是雅加達亞運銅牌;王齊麟和原本搭檔陳宏麟在國際賽的成績也十分出色,但李洋/王齊麟合拍後,因世界排名積分歸零,能否踏上東京奧運舞台更成了未知數。

李洋、王齊麟2019年2月開始征戰BWF巡迴賽,首站超級300西班牙大師賽就奪冠,不過為了衝刺積分,每個月幾乎都在比賽,成為名副其實的「空中飛人」。

剛合拍時,李洋、王齊麟世界排名在百名之外,兩人很爭氣,在2019年7月就贏得3冠、2亞,世界排名重返前15名,只是王齊麟7月美國公開賽受傷,當時驚覺要有專屬防護員協助,卻因不屬黃金計畫成員,只能向其他隊友「借」防護員。

所幸李洋、王齊麟在2020年1月進入黃金計畫,即使只是第三級也無妨,因他們獲得專屬防護員協助,訓練安排變得更靈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