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了8屆 賈西亞「無牌」謝幕

2021/08/08 05:30

賈西亞(中)在本屆奧運競走以第35名作收,於賽後告別田徑賽場。(歐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東奧今天落幕,本屆在體操和田徑場上各有連續參加8屆奧運的傳奇人物相繼謝幕,46歲的烏茲別克「體操媽媽」丘索維金娜含淚揮別舞台,51歲的德國競走老將賈西亞則帶著「無牌」遺憾退役。

丘索維金娜在上月底跳馬項目完成最後一跳後,揮別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以來8度征奧的傳奇生涯;前天在札幌50公里競走項目,賈西亞以4小時10分03秒排名第35名作收,也於賽後告別這項挑戰人體極限的田徑賽場。

但跟丘索維金娜曾摘金奪銀的奧運成就不同,賈西亞少了獎牌點綴,「在參加過那麼多屆奧運賽事後,我將永遠記得從未能站上獎台。」賈西亞從1992年以來從未缺席50公里競走項目,在2004年雅典奧運得到第5名,2008年北京奧運更進一步拿下第4,卻始終和獎牌擦身。

只是能這樣「走」了8屆,已是非凡成就,今年競走和馬拉松移師札幌舉行,仍沒逃過熱浪襲擊,前天男子競走和昨天女子馬拉松各有12人、15人未能完賽,還包括馬拉松世界冠軍肯亞女將切帕蒂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