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走50km有神 生涯2度完賽就奪金

2021/08/07 05:30

托瑪拉(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進入尾聲,仍有不少好手在賽場上突破自己。昨波蘭好手托瑪拉在男子50公里競走以3小時50分08秒逆轉摘金,而更令人驚奇的是,他過去並非以此為專項,這僅是他生涯第2次完成50公里競走。

「一開始我是希望在20公里賽事奪金,但今年真的改變很多事情,我只有之前在杜丁西的比賽中走完50公里。我人生中第2次完賽,就拿下奧運金牌,真的很瘋狂,對吧?」31歲的托瑪拉過去以20公里競走為專項,從今年才轉換跑道,而且理由很特別,是因為生活無趣,希望增添一些挑戰。

德國好手希博特以3小時50分44秒獲得銀牌,加拿大選手東非走出本季最佳的3小時50分59秒奪銅;至於世界紀錄保持人法國狄尼茲,在30公里處因身體不適退賽。

奧運最考驗意志力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50公里競走為奧運裡最考驗選手意志力的項目,這次獲得第7名的中國選手邊通達透露,他在短褲上別了別針,一旦受不了或想放棄時,用針扎一下身體刺激大腦,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不過,這項目預計會在奧運走入歷史,2024巴黎奧運可能會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