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女團輸的贏回來 男團今「乒」4強門票

2021/08/03 05:30

鄭怡靜雖在混雙鍍銅,但輸掉女單和女團,賽後難掩失落。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由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領軍的台灣隊,昨在東京奧運桌球女子團體8強賽以0:3不敵日本,無緣4強;台灣男隊今天下午1點30分迎戰德國,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將攜手力爭隊史首張4強門票。

「台灣一姊」鄭怡靜對上日本伊藤美誠,直落三敗陣。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昨第1點雙打由陳思羽/鄭先知打頭陣,但出師不利遭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直落3解決;第2點單打由一姊鄭怡靜出馬,她生涯和伊藤美誠交手以2勝6負居劣勢,這回還是無力突破伊藤的球路,0:3敗陣;陷入背水一戰的台灣隊,第3點單打交給陳思羽,最後仍以1:3敗於平野美宇拍下,苦吞對戰6連敗,台灣女隊東奧之路也畫下句點。

台灣桌球女團8強戰,由陳思羽/鄭先知(左)打頭陣,可惜最終不敵日本,無緣晉級4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輸日本 鄭先知淚訴好想贏

首征奧運的鄭先知賽後眼眶泛淚,她表示,為了備戰奧運,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荷爾蒙大亂,吃了1個月的抗生素,身體又痛又癢,心情也不好,「我真的很想贏。」

鄭先知說,奧運前有很多想像,但到東京發現跟自己想的差很多,經驗還是不足,平常苦練的東西比賽若無法展現出來也沒用,如何減壓是未來課題。

單打、團體都輸

鄭怡靜難掩失落

鄭怡靜也難掩失落,她說,輸了感到有些難過、失望,各方面都不如對手,比賽中沒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雖然輸了,但這不影響她繼續往前的腳步。

陳思羽則是奧運3朝元老,經驗老到,她說,和上屆里約奧運相比,這次較不緊張,會思考怎麼去打、戰術如何執行,求勝欲望更強烈,只可惜細節上處理得不理想,對手不斷壓迫取分,自己也沒把握住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