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年汗水鍊金牌 麟洋修成正果

2021/08/01 05:30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昨在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戰,以21:18、21:12力挫中國李俊慧/劉雨辰,分別可獲2000萬元國光獎金。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從小組出線困難到拿到金牌,這一路走來實在太不可思議。

確定奪下我國首面奧運羽球金牌後,李洋(左)與王齊麟(右)激動相擁。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首戰就吞敗 奪金不思議

麟洋配小組賽首戰對印度組合就輸球,失利後才拋開壓力,重拾享受奧運舞台的初衷,並一路過關斬將收拾各國強敵。有趣的是,李洋昨私下強調,「我抱著拿銀牌的想法,如果要寫新聞就寫我們奪銀就好。」

李洋(左)與王齊麟(右)賽後緊擁教練陳宏麟(中)。(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賽前玩笑顯然不算數,李洋/王齊麟站到場上後就百分百投入,首局克服落後後來居上,次局直接打爆中國組合,確定拿下金牌後兩人緊緊相擁,更抱著教練陳宏麟表達感謝,證明兩人合體是正確決定。

麟洋定心丸 感謝陳宏麟

王齊麟2019年前都和陳宏麟搭檔,陳宏麟退役後才改與李洋合體出征國際賽,只是一切得從零開始,兩人2019賽季從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100系列打起,幾乎各大比賽都參賽,即使打下4座冠軍,其實每站都疲累不堪,但為了強化競爭力,只能咬牙忍住。

王齊麟(左)與李洋(右)躺在武藏野之森的球場上,拿著奧運金牌與東奧標誌合影。(法新社)

去年全英公開賽麟洋配闖進4強,但隨後遇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直到今年1月才重返國際賽,他們也在泰國狂掃15連勝、3座冠軍。王齊麟表示,疫情讓奧運延期1年,他們有更多時間強化不足之處,這3冠增添更多信心。

李洋(左)與王齊麟(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奧運曾是夢 如今歡喜收割

李洋、王齊麟合體的最大夢想就是進軍奧運,一路來都想著如何以挑戰者之姿衝擊各國好手,不敢把拿獎牌當目標,如今成功奪金後,兩人都感到不可思議,未來會繼續當挑戰者,不會因為這面奧運金牌而自滿。

李洋(前)與王齊麟(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