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現場》東奧外媒好毒 上街生人迴避

2021/07/30 05:30

郭婞淳一「舉」奪金,讓採訪遇到的煩惱憂愁隨即拋在腦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老實說,這種感覺不是很好。

走在街頭不戴口罩的日本民眾所在多有,當走下大會接駁車,有一段路程會與當地人接觸,看到我們掛著證件,知道是來自海外採訪東京奧運的記者,他們露出難以言喻的神情,迅捷地戴上口罩,然後快步走開,這情形發生過好幾次。

一位奧運中國志工透露,日本人、特別是東京人,並非普遍支持舉辦奧運,在東京,除各比賽場館周邊可以感受到奧運氛圍,遠離這些地方,就沒有太多大賽氣息。

來到東京採訪,期間除了得接受7、8次唾液篩檢,幾天前台灣採訪團收到訊息,返台72小時內須接受PCR檢測,要被「戳鼻孔」,出國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踏進當地醫院,篩檢呈陰性反應才能上飛機,若呈陽性可別想返國。

採訪工作處處受限,最遲比賽前一天下午4點前,得線上預約隔天採訪行程,還不一定會審核通過,即使通過了,因席位有限,到比賽場館未必能坐在場邊記者席,加上人流管制避免群聚,賽後採訪區人數嚴格控管,必須排隊領號碼牌,沒領到者,比賽結束也問不到選手,等於白跑一趟,這些狀況在奧運百年歷史絕無僅有。

即使安然無恙搭機返台,還得入住防疫旅館接受14天隔離,等於5個禮拜見不到家人,期間只能靠電話、視訊一解相思之愁,種種不便衍生的負面情緒,隨著郭婞淳一「舉」奪金,楊勇緯摘銀後霸氣喊話「讓世界看見台灣」,煩惱憂愁隨即拋在腦後。(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