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女將當「難民」 寧棄祖國要自由

2021/07/28 05:30

阿里薩德逃離祖國伊朗,這趟東奧行不僅是爭奪獎牌,也是她的「自由之路」。(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對東奧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選手阿里薩德來說,這趟東奧行不僅是爭奪獎牌,也是她的「自由之路」。阿里薩德上屆里約奧運代表祖國伊朗奪銅,但有感於伊朗對女性運動員的不尊重,鼓起勇氣離鄉背井,如今代表難民隊出征。

阿里薩德首戰擊敗同鄉錢德、次戰勝兩屆奧運金牌得主瓊斯。不過,在銅牌戰敗給土耳其好手伊爾根,和難民隊首面獎牌失之交臂。

阿里薩德當年離開伊朗後轉往德國,原先計畫以德國籍參賽,但被伊朗跆協封殺,導致她在2018年以後就無法參加國際賽,為延續運動生涯,改披難民隊戰袍。

阿里薩德說:「換了國家、住處跟語言,所有人事物都換了,心裡也有許多壓力,是一段艱難日子。不過,跆拳道幫助了我,在練習過程中我不會想其他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