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勇緯榮耀台灣 我是最強的!

2021/07/25 05:30

楊勇緯的IG原本8000多人追蹤,賽後1個多小時就衝破6萬。(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4強戰壓力大過爭金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無緣奪金,楊勇緯坦言有些遺憾,但還是很開心,「曾夢想站上奧運頒獎台,如今實現有點意想不到,看到自己國家會旗升起,內心非常感動。」

台灣第7種奪牌項目

過去台灣隊在奧運獲得24面獎牌,分別來自舉重、跆拳道、射箭、田徑、桌球、棒球, 柔道是第7種奪牌項目。楊勇緯在開幕隔天就奪銀,改寫台灣在奧運最快進帳獎牌紀錄,上屆里約奧運女子射箭隊在開幕後2天奪下銅牌是原本最速紀錄,700萬元國光獎金一併入袋。

日本本屆第一金高藤直壽(右)舉起楊勇緯的手,共享榮耀。(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楊勇緯昨連勝保加利亞葛切夫、荷蘭茨亞卡杜阿,4強戰遭遇法國姆凱德茲,鏖戰至延長賽黃金得分制,終於在5分21秒時強勢壓制對手取得勝利,他說:「4強戰最關鍵,壓力比金牌戰更大。」

楊勇緯金牌戰強碰里約奧運銅牌高藤直壽,同樣戰至黃金得分制,在3分40秒時領到第3次「指導」,直接被裁定犯規敗,高藤為日本拿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賽後淚流滿面,情緒相當激動。

楊勇緯

搶先報喜陪練員哥哥

楊勇緯說,曾多次對戰高藤,彼此熟悉,對方戰術是不讓他做「寢技」的得意技,較難進攻對方,用指導方式打敗他也是日本隊策略。

排灣族的楊勇緯,媽媽與哥哥楊俊霆都是柔道好手,哥哥長期擔任他的陪練員,成為奪牌幕後推手,昨賽後他立即打電話給哥哥報佳音,說了些什麼?他笑說:「哥哥承認我是最強的!」

國光獎金700萬 助威金5萬美元

除了國光獎金外,富邦集團提出金牌10萬美元、銀牌5萬美元、銅牌2.5萬美元的助威金,為郭婞淳、潘政琮、楊勇緯、徐薇淩、李旻、詹詠然、詹皓晴等贊助選手助威,楊勇緯奪銀可得5萬美元獎金。

奧運獎牌榜

台灣隊昨日戰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