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D史詩一役 籃網救命神器

2021/06/17 05:30

籃網在杜蘭特打滿48分鐘帶領下,從落後17分大逆轉擊敗公鹿,搶先聽牌。(法新社)

前言:NBA昨公布年度最佳陣容,入選第一隊的包含約基奇、柯瑞等人,詹姆斯生涯第17次入選最佳陣容為史上第1,紀錄持續堆高中。不過,有不少不在名單上的遺珠,包含狂砍49分大三元的杜蘭特、幫助太陽勇闖西部決賽的布克及爵士一哥米契爾等,持續在季後賽證明自己。

自告奮勇打滿48分鐘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年前曾遭遇阿基里斯腱撕裂的重傷,杜蘭特這季浴火重生,昨在東部準決賽第5戰,燃燒自己打滿48分鐘,飆出49分、17籃板、10助攻大三元,帶領籃網克服17分落後,以114:108逆轉公鹿,系列賽以3:2率先聽牌。

飆史詩級49分大三元

杜蘭特在2016年帶槍投靠勇士,引來「抱團」的罵名,最後雖和「浪花兄弟」柯瑞、K.湯普森如願完成2連霸,杜蘭特卻在第3年的總冠軍戰遭遇阿基里斯腱撕裂嚴重傷勢,後來改披籃網戰袍,休養1年半後才重回賽場。

眼看球隊近期飽受傷病打擊,關鍵一戰開賽又陷入雙位數落後,杜蘭特挺身而出,向主帥奈許請纓,希望打滿全場,杜蘭特說:「我本來沒打算打滿全場,但看到球隊落後,我告訴教練,我可以做到。」

杜蘭特不僅打滿48分鐘,還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在季後賽繳出至少45分、15籃板、10助攻的好手,而NBA前次有球員在季後賽打滿48分鐘,已是2018年的詹姆斯,當時是騎士和塞爾提克在東部決賽的第7戰。

值得一提的是,籃網昨得到114分,其中有74分來自杜蘭特的得分或助攻,比率達64.9%,尤其決勝節杜蘭特連續飆進三分球,展現主宰力,讓他洗刷「抱團」臭名,證明自己有能力獨當一面,在重要戰役中打下勝仗。

杜蘭特這季雖因出賽場次過少,無緣年度最佳陣容,但昨日一戰讓他證明自己,奈許說:「他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球員之一,沒讓他打滿48分鐘,我們沒辦法贏,這決定很簡單但也很困難。」

籃網聽牌 字母哥「守」癢

杜蘭特的表現,讓對手輸得心服口服,昨攻下全隊最高34分、12籃板的「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大讚,杜蘭特是最偉大的球員,但他也放話,希望下一戰能夠親自防守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