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副作用難料 「獅」打先不要

2021/05/01 05:30

蘇智傑選擇先不打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可能參加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的教練與球員,中華職棒聯盟將於明天(2日)賽事結束後安排接種第1劑AZ疫苗,統一獅被徵詢的球員們擔心有副作用,幾乎都決定不接受施打。

林安可選擇先不打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蘇智傑指出,目前球季還在進行,擔心打疫苗後有副作用,既然有風險就先不要冒險,若台灣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屆時他會重新考慮,「6搶1在台灣辦,應該沒有非打不可的必要,如果真的要去東京,我應該就會打吧?」

中職後天(3日)休兵,獅隊是4日唯一沒賽事的球隊,即便可以連續休息2天,林安可也選擇不打,他認為,打疫苗後的副作用無法預知,擔心影響自己表現或球隊戰績,「多少會害怕,因為每個人會有什麼反應都不一樣。」

若前進東京 再考慮接種

東京奧運並未強制規定參賽選手一定要接種疫苗,體育署署長張少熙日前表示,運動員是否接種會尊重個人意願,若選手不願意也不會勉強;中職的立場是「不強迫施打,但鼓勵打」,有意願的教練與球員都可以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